我是那三十六棵柏树,自由自在,屌你大爷

【轰出胜】我来保护你,作为交换请给我你的血

富家子弟轰→吸血鬼保镖久←No.1职英咔

个性社会,私设如山

 

(七)

 

第7天·昼&第7天·夜

 

绿谷出久今天起了个大早。

他拉开窗帘,阳光便瞬间蜂拥而至照亮了整个房间,枕头和床单上全是温暖的味道,看来今天一定是个大晴天。他换好运动服,先绕着公寓旁边的公园跑了几圈,一层薄薄的汗附在他的额头和颈间,同时换来的是清晨凉爽的风和一整天的好心情。绿谷悠悠哉哉从公园慢跑回来,还顺路去超市买了三明治和甜牛奶。

冲完澡吃过早餐,比平时提前了近二十分钟,绿谷换上了工作时穿的西装,对着镜子深呼吸几次后出发去爆豪的事务所。

 

但当他到达的时候,愣生生被眼前的景象惊得说不出话来——No.1英雄的事务所消失了。没错他没有看错真的是物理意义上的消失了,之前还好好在这的一栋房子,现在只剩下突兀的一大片空地。而站在空地前面的是一筹莫展的上鸣电气。

“啊绿谷你来啦!”上鸣瞥到了不远处一脸懵逼的绿谷出久,向他招招手示意他过来。

“上鸣先生......这是......”绿谷都不知道该怎么开口,明天报纸的头条难道会变成“No.1英雄事务所整栋被盗,是人性的扭曲还是道德的沦丧”吗?

“我们要扩建事务所哦,昨天刚把原来的推平了。”上鸣语气轻快。

“太好了,我还以为是......”绿谷知晓事情的缘由后松了一口气,“爆豪先生呢?”

“不知道那家伙跑哪去了,把所有事情都甩给我做。”上鸣挠挠头抱怨道。

“有什么我可以做的吗?”绿谷听到爆豪不在的消息,暗自松了口气,他看了看眼前的空地,有些发愣。

“绿谷你今天有事吗?”

“晚上有另一边的工作。”

“那今天你就先回去吧,我等会联系施工队,后面几天你就在家好好休息等事务所建好,工作的时间我或者爆豪会再联系你的。”

“好的,上鸣先生辛苦了。”绿谷向上鸣道别后,原路返回。

 

好不容易提早去一次,居然白跑了一趟。绿谷说不出心里的感觉,就像是好不容易认认真真写完的寒假作业去到学校才发现老师不检查一样,失落感油然而生。为什么昨天爆豪没有告诉他呢?明明他们昨天才见过面,但爆豪却一字未提。今天他们没有见面的机会了,或许之后的几天也没有。绿谷努力忽略着内心深处那股不知名的情绪,遗憾还是惋惜,他不知道,强迫自己不要去深究,晚上还有重要的工作,千万不能因为乱七八糟不必要的事情掉链子。他使劲拍了一下脸颊,准备调整下心情然后元气满满地迎接之后的工作。

 

晚上6点55分,轰焦冻的豪车停在了绿谷住的小公寓门口,引来众多街坊邻居驻足观看。而当事人却像感受不到别人异常热切的目光一样,顶着一张所有女生梦中情人般完美的脸庞,穿着名贵的修身蓝白西装,从容地从豪车上下来,独自走到绿谷门前。

要是轰焦冻手里再拿一束花的话,任谁都会以为他是来求婚的。

 

他很礼貌地敲了三下门,然后稍稍退后一小步,静静等待对方的回应。

绿谷才换好西装不一会,他打量着镜子里略显拘谨的自己,还没来得及惊叹西装过分高级的质感和裁剪就听到了敲门声。手忙脚乱跑去开门,就看到了好像神仙下凡一样站在自家门口的轰焦冻。

原来世界上真的有可以称为完美的人啊。这一句话不断在绿谷的脑海中盘旋,他都不知道该说什么,仿佛什么称赞都不足以形容轰焦冻。

“轰君今天......”绿谷有点紧张,“轰君今天很帅气。”

“谢谢。”轰焦冻轻轻笑了笑,“衣服还合身吗?”

“嗯,非常合适,谢谢轰君。”绿谷揉了揉头发,有些不知所措,他不明白自己在紧张什么,心跳声震耳欲聋。

“嗯,那我们走吧。”

 

绿谷跟着轰焦冻上了车,大概只过了二十分钟他们就到达了目的地。

眼前这栋占地面积极大的府邸就是这次舞会举办者的住宅。贫穷限制了绿谷出久的想象,他看着刚进门处巨大的雕像和喷泉,在心中默默估计了价值并得出自己工作十年都可能买不起这些摆设的结论。门口停满了各种豪车,一眼望去全是打扮得花枝招展的贵妇和大腹便便的老爷,当然也不乏年轻有为的公子哥和亭亭玉立的大小姐。绿谷显得很拘谨,他不是很喜欢这种上流社会纸醉金迷的气氛,身处人群之中,他只觉得自己格格不入。

想临阵脱逃,但是却无处可逃。

 

“绿谷。”轰焦冻唤了一声,十分自然地朝他伸出了手,“走吧。”

绿谷愣了几秒钟,伸出自己有些僵硬的手,任由轰焦冻紧紧牵着他直到走进大厅。一路上他听到好多人窃窃私语,却总听不真切别人在说什么,在这样的场合,轰焦冻就像是他唯一可以依附的浮木,他无意识将对方的手握得更紧。

 

大厅里已经来了很多人,他们刚进去就被一大堆上前和轰焦冻寒暄的人团团围住。毕竟谁不想和安德瓦的指定继承人攀上关系呢,那些大小姐们就更加急不可待了,拐弯抹角打探他的喜好。绿谷在一层一层的人墙中喘不过气,他想避开,可是轰焦冻牵着他的手一点没有松开的迹象。

他只感觉周围叽叽喳喳十分烦乱,那些华贵艳丽的礼服在眼前不断晃着令人眼花,各种各样的香水味几乎令他窒息。但在混乱之中,他好像隐隐约约听到了轰焦冻一句轻飘飘却十分坚定的话:“不好意思,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失陪。”当大脑还没有反应过来轰焦冻这句话的含义时,他就被迅速拉出了人群,轰焦冻拉着他从大厅的一边穿到另一边,然后上了二楼,那里有一个专门给轰焦冻准备的休息房间。

 

绿谷揉揉太阳穴,在沙发上坐下。房间很大很安静,完全听不到外面的喧闹声,他悄悄松了口气。

“对不起,很不舒服吧。”轰焦冻突如其来的道歉让绿谷慌了手脚,他竟一时半会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才好。

“没有的事。”绿谷连忙摇了摇头,“轰君好不容易啊,一直面对这样的场景。面对那么多人的追问,我完全对付不来。”

“......”他好像听到轰焦冻轻轻叹了口气。

“绿谷你在这休息一下,先别出去,我去打个招呼。”轰焦冻整理了一下领带,再强调了一遍,“先别出去。”

“好的,轰君。”绿谷有些不解,既然不用跟着对方,那为什么要带自己来呢。而且他一路上也没看到带保镖进来的,别的保镖好像都被拦在了外面,为什么轰焦冻要带他一起进来,他愈发摸不着头脑。

 

轰焦冻走后不久绿谷就坐不住了。

房间很大,应有尽有,但是他不放心轰焦冻,对方好像有什么事情瞒着自己。在房间里兜兜转转绕了几圈,绿谷还是没忍住轻手轻脚打开了门。出乎意料的,门并没有反锁。他探出绿绒绒的脑袋,张望四周,二楼基本没有人,黑压压的人群全部挤在一楼的大厅,而人群的中心正是轰焦冻,他身边还有一个年轻漂亮的姑娘,她挽着轰焦冻的手,浅浅地笑着。周围的人们笑着恭喜他们完成订婚,还有的询问他们什么时候结婚。嘈杂的声音不断传来,但全是欢声笑语。

 

 

原来这次活动是为了庆祝轰君订婚才办的啊。绿谷恍然大悟。

 

 

郎才女貌。绿谷想来想去只有这个词最贴切,他躲在二楼走廊上,小心翼翼地看着被围住的两人。那个女孩很漂亮,身材窈窕,气质极佳,礼服是淡淡的藕粉色,她站在轰焦冻身边显得更加娇小可爱,绿谷甚至想象得到他们结婚后女孩会是多么优秀的一位妻子。在他看来,那是一位各方面都完全配得上轰焦冻的女孩,他为友人感到高兴,但内心深处却有些空荡荡的,不是难过,却也不是开心。

 

几分钟后舞会正式开始,大家陆续找到心仪的舞伴,随着音乐起舞。绿谷趁所有人都沉浸在舞会中时,蹑手蹑脚地下楼,找了一个没有人的露天阳台,一个人安安静静地呆在那里。

夜晚的凉风一缕缕拂过他的脸颊,这里的冷清和大厅里的火热气氛天上地下,但绿谷却觉得舒适,心底若隐若现的寂寞也被风吹散。

轰焦冻订婚了是件喜事,虽然他不知道对方怎么看待自己的,但他一直把轰焦冻当做自己重要的朋友,他应该由衷为对方感到高兴,那样优秀漂亮又门当户对的妻子并不是随随便便就能找到的。

 

舞会还在继续,音乐声谈笑声不时传来。

绿谷出久打了个喷嚏,一开始凉爽的夜风变得刺骨,他现在十指冰凉,脚丫也冻得有些僵硬,但是他依旧一动不动,呆呆望着远处,完全将轰焦冻的叮嘱忘到了九霄云外。

 

 

另一边,轰焦冻只跳了一支舞就找借口匆匆忙忙回到了房间。在房间里没有见到绿谷出久的时候,他第一反应不是生气而是担心。他认为绿谷很信任他,如果没有特殊情况,对方应该不会无视自己再三强调的事情。

轰焦冻一时有些慌乱,他甚至没有想到打个电话确认就立刻下楼找绿谷。他匆忙地扫过黑压压的人群,在形形色色的人中寻找那个藻绿色卷发的少年。绕了大厅两圈,他终于在某一边的露天阳台上发现了绿发少年的影子。

 

 

轰焦冻走到绿谷身后的时候,绿谷又打了个喷嚏。下一秒,轰焦冻将外套披到了他身上,把对方吓了一跳。

“轰君?!”绿谷看了看披在自己身上显得略大的外套,“你怎么在这里?”

“绿谷才是,为什么跑出来了。”轰焦冻皱了皱眉,拉着绿谷的手试图让他把外套穿上。

“对不起,我有些闷就出来透透气。”绿谷没有拒绝,听话地穿上了外套。

 

 

“那个......”

“那个......”

两人同时开口。轰焦冻顿了顿,“你先说吧。”

“那个,恭喜你轰君。”绿谷露出标准微笑,“轰君的未婚妻很漂亮。对不起我之前一直不知道,没有及时恭喜你。”

“......”轰焦冻没有回话,只是盯着绿谷,看不出他的情绪,但是没有高兴也没有开心。

“对不起,明明是你的朋友,却完全不知道你订婚的事......”绿谷感到有些自责,他不怪轰焦冻没有告诉他,都是自己太粗心大意才什么都不知道。

“不是你想的那样。”轰焦冻声音有些沙哑,仿佛在压抑着什么,“不是你想的那样,绿谷。”

“轰君?”

“订婚是混蛋老爹自作主张安排的,我不会和她结婚。”轰焦冻死死盯着绿谷,眼神坚定又固执。

“哎?但是......”

“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轰焦冻打断了绿谷的话,“所以我不会和她结婚的。”

“那,那轰君喜欢的人知道吗,你已经订婚了的事情。”绿谷露出担心的神情,他或许理解不了出生名家的苦恼,但他希望轰焦冻能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他们是朋友,他希望轰焦冻能选择自己的人生。

“......他知道,但是他不知道我喜欢他,我也不知道他是怎么看待我的。”

“为什么不告诉她呢?”绿谷反问道,“轰君这么优秀,要是你告诉她的话,我相信她一定不会拒绝的!”

“真的吗?”轰焦冻追问。

“当然!喜欢的话要勇敢地说出来哦!”

“那绿谷你喜欢我吗?”

“???”这下轮到绿谷懵了,奇怪他们刚刚不是在说轰君喜欢的人吗,怎么突然出现了自己的名字。

 “我喜欢你,绿谷。”绿谷第一次看到轰焦冻露出那么严肃的表情,“你说过不会拒绝的。”

“不是,那是......”绿谷的大脑暂时处理不了这么爆炸的信息,于是选择了当机。

“我不会让你现在就作出答复。”轰焦冻牵起绿谷的手,低下头轻轻印下了一吻,“但我会等。”

 

 

绿谷不知道他怎么回来的,也不知道轰焦冻后面还说了什么。他现在平躺在公寓的小单人床上,已经凌晨3点了还是没睡着。

 

人生就是这样跌宕起伏无法预料的吗?绿谷出久自闭地想道。

 

TBC

——————————————

不知道还有多少人在看,也不知道还有多少人留下

即使只有一个人,我也会在

祝大家情人节快乐~


评论 ( 48 )
热度 ( 29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kashiShiro六白 | Powered by LOFTER